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用户名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学院举办主题分享会——面向智能制造的图形学研究及科研经历分享

2023-03-09 20:25| 发布者:| 查看: | 评论: 0

3月9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面向研究生群体在329室成功举办了一场科研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赵海森教授,他为大家带来了《面向智能制造的图形学研究及科研经历分享》的科研分享。此次活动吸引了计算机学院各年级的学生积极参加。

在分享会上,赵海森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个人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随后,他结合自身的求学之路,讲述了自己从开始接触科研到能够熟练发现和解决科研问题的经历,并分享了他如何缓解和调整自己的状态来面对科研压力的心得。他还重点介绍了将科研应用于实际问题时需要思考的“可以做什么”和“如何做”的问题。赵教授将科学研究比作成一个图,节点表示各个工作,用边来表示它们之间的关联,以自己的工作为例详细讲解了工作之间的连续性。接着,他从多个观点出发描述了一个优秀的研究工作应该具备的品质。最后,赵教授提出了一些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养成良好的习惯,因为习惯而不是技巧决定着人生长远效果。在提问环节,参加分享会的同学们踊跃提问,与赵教授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此次分享会的顺利举办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也使大家对未来的科研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 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 联系我们 | 投稿方式     

GMT+8, 2019-1-14 13:12 , Processed in 0.051810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