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用户名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研究生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张鹏飞获奖感悟

2018-03-22 21:40| 发布者:宣传部| 查看: | 评论: 0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师从许信顺教授,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与媒体分析。曾获校长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潍柴动力奖学金等荣誉。

很多人对计算机专业的印象就是修电脑,作为计科的研究生,张鹏飞对这个专业有自己的理解,他认为计算机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专业,就拿现在最火的人工智能来说,对人工智能简单的解释就是让机器能够像人那样去思考,甚至超过人类,其中就包括了自然语言处理、图像识别、视频处理、语音识别等等。人工智能的发展对我们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影响,各种智能产品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例如各种智能音响、智能家居、推荐系统还有正在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等。他说他的理想是出国读博,在这个充满无限可能的领域做出更大成绩。

谈到自己的导师,张鹏飞动情地说,在科研工作中,许老师不辞辛劳,非常负责任,亲自指导他的科研工作,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修改他的论文,这才有了他现在的科研成果。在生活中,许老师是自己做人的榜样,从许老师身上自己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张鹏飞还向我们介绍了自己成功的一些经验和方法,首先是要学习、吸收别人的科研方法,多读多看,尽量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有的方向可能与自己的研究方向关系不是很大,但是这些方向的科研方法有助于开阔我们的思路;其次,也要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中深入钻研,有广度更要有深度;然后要善于总结经验,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的经验,都有助于提高我们的科研能力;最后就是劳逸结合,让自己有个良好的状态。

最后,张鹏飞说校长奖学金既是对自己以往成绩的肯定,也是对自己的鞭策,他会将山大“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时刻记在心里,更加努力,让自己配得上获得的荣誉。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 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 联系我们 | 投稿方式     

GMT+8, 2019-1-14 13:12 , Processed in 0.051810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