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用户名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2017年第29期“海右”博士论坛顺利举办

2017-05-31 16:37| 发布者:计妍办| 查看: | 评论: 0

文/图|王诗言

 

贺书记,刘士军老师和三位博士的合影

2017526日下午,在办公楼圆形报告厅,成功举办2017年第29期(总第)“海右”博士学术论坛。本次博士论坛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晴首先向观众简单介绍了本次博士论坛的主讲人为优秀博士毕业生张志勇,娄丽明和潘晓,点评嘉宾刘士军教授以及学院书记贺平老师,并简单说明本次活动的流程,包括主讲人报告环节,观众提问以及嘉宾点评等环节。

首先,潘晓博士给大家介绍了她博士在读期间的研究内容,心路历程,以及她的一些经验之谈等。同时,她也提出为了更好的规划研究生涯,在硕士阶段应该着重打好科研基础,大致了解科研方向;在而博士阶段则投入科研论文的写作,开展高水平论文冲击,提高科研能力等

之后,张志勇向大家分享新型非易失存储器应用研究方面的相关知识,包括新型非易失存储器的简单介绍,进行研究和应用的目的、意义和驱动力,以及研究过程中所使用到的相关模型等。

最后,娄丽明向大家分享了自身博士生涯的时间线,并建议研究生从科研目标、方向、爱好、时间和沟通等方面入手,合理规划研究生阶段,量力而行,做好每一件事。

在活动末尾,刘士军教授进行点评,提出主讲人应该根据受众来灵活掌控知识分享过程,从宏观角度介绍和概述学术贡献,作深入浅出的讲解,适当忽略细枝末节等。贺书记最后也表达了对于新一届的研究生们的更高要求更好希冀的盼望,希望大家在研究工作中有更进一步的表现和成就。

此次海右博士论坛主题为邀请优秀的博士毕业生进行汇报,旨在为在读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分享科研经验。

 

主讲人介绍:

 

      张志勇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博士研究生,嵌入式系统学科组,以新型非易失存储器、嵌入式网络为主要研究方向,曾获2016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DATEJSA等国际知名会议、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娄丽明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1级直博生,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学科组,在Intnel和清华大学各做过半年的科研实习。在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计算机视觉计算组交流近两年。主要以真实感绘制、图像处理及程序优化为主要研究方向。新型非易失存储器、嵌入式网络为主要研究方向,在ACMTOGSIGGRAPHCAD&CG等国际知名会议、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潘晓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级硕博连读研究生,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主要研究方向为超像素分割,获的山东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三次,曾在ICIPPG等国际会议上,以及TVCG期刊上发表过文章。  

 

海右博士论坛海报

 

 

 

 

 

 

 

海右博士论坛海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 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 联系我们 | 投稿方式     

GMT+8, 2019-1-14 13:12 , Processed in 0.051810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