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用户名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计算机学院学硕党支部条例学习情况汇报

2018-11-30 13:16| 发布者:宣传部| 查看: | 评论: 0

11月2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硕党支部按计划N3楼306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深入展开交流,同学们牢牢把握住新条例的修订方向各抒己见,学习氛围良好。                

                     

会上,党支书带领党员同志们细心学习新条例,着重讲解与高校党支部息息相关的修订部分,在谈及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时,支书同学强调要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下大气力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会上同学们还对之前进行的“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知识竞活动进行了答案订正与解读,每位同学都认真总结与反思,对新条例有了更精确的把握。

之后,同志们又认真学习了支部工作条例的相关内容,对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组织生活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结合过去三个月以来所开展的党支部会议和对习主席语录的党课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三会一课制度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对未来的支部活动有了较为全面的把握。与此同时,党支书特意强调了谈心谈话制度,指出谈心谈话作为沟通交流的桥梁,了解干部的窗口,凝心聚力的纽带,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一剂良方,在思想统一,班子优化,能力提升,干部选配,作风转变等重要问题上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结合之前谈心谈话制度的具体落实情况,同学们指出谈心谈话时存在过程流于形式,内容浮光掠影等问题,在今后的实行中需要交流更加坦诚,联系更加紧密。在总结问题时党支书既指出缺点不足,又给予鞭策鼓励,大家认真聆听,学习态度端正,对未来组织好、参与好党支部活动有空前的热情和信心。 

                                             (文/刘政阳 图/杨鑫)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 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 联系我们 | 投稿方式     

GMT+8, 2019-1-14 13:12 , Processed in 0.051810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