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用户名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记忆凝于心 砥砺奋进谋创新

2019-04-16 20:18| 发布者:| 查看: | 评论: 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海军成立七十周年,继承和发扬我当的优良传统,教育广大研究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史、砥砺前行,41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学硕、专硕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红色记忆凝于心,砥砺奋进谋创新”为主题的党员参观海军博物馆与栈桥教育活动。

栈桥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她既目睹了青岛的屈辱岁月,也见证了青岛的建设与发展。同学们井然有序的参加了栈桥博物馆,这些陈旧的史料似乎又把党员们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在这里的每一位党员都放慢了脚步,眼眸中饱含着追思和敬仰,用心体会着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感悟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栈桥是当时惟一的一条海上“军火供给线”,也就是说,谁控制了栈桥,谁就控制了胶州湾。1897年,德军以演习为名,从栈桥所在的青岛湾登陆,武力占领了青岛,栈桥成为德军侵占青岛的见证。1922年,青岛被中国北洋政府收回后,中国水兵在此阅兵。1998年底至19996月,市政府再次拨款对栈桥进行了大规模整修,此次维修达到防风浪、防腐蚀,保持原有的风韵的要求,又与两侧护岸设施相匹配,增加了美观效果,使整个桥体焕发了青春。通过参观,让我们每个党员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最终目标,我们努力奋进前行在新时代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新的征程上。


70年沧海横流 英雄本色依旧;70年风云际会 ,从不畏惧对手;70年筚路蓝,凯歌高奏;70年春风鼓浪,勇立潮头;70年从黄水、蓝水到走向深蓝;70年从沿江、沿海到大洋大洲。栈桥不仅见证了中国海军的近代发展史,也见证了2018级党员同学彼此了解彼此交流,为今后党员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 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 联系我们 | 投稿方式     

GMT+8, 2019-1-14 13:12 , Processed in 0.051810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