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2016级学硕一班党支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7-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学硕一班党支部于教学楼4区召开讨论会。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两学一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四讲四有”为标准,开展党员民主评议,进行批评、自我批评和党员评议。会议由党支书张文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讨论。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批评、自我批评与民主评议。首先为党员的批评自我批评,每个党员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剖析自身,从实际出发,针对自身最近的状况真诚、严肃地反思自己的缺点,并提出了今后改正的方向和方法。大家的发言主要围绕学习、生活、工作和党性修养四个方面,比如学习中缺乏积极主动、存在畏难情绪,生活中常常懒散待事、与同学缺乏交流,工作中敷衍了事等,特别是在党性修养方面,姜传奇同志、于万金同志等反思自身只注重专业学习而缺乏知识面的拓广,缺少对党的理论的学习,不能发挥带头作用等,这也是在自我批评中大家普遍指出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大家继续踊跃发言,敢于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他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谈话中,每位同志的自我反思都非常深刻,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也十分诚恳,对于其他同志给出的建议都虚心地接受。会议气氛轻松、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内同志的交流。本阶段尾声,张文婷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倡导大家从自我反省做起,增强党员意识,提高自身知识和人格素养,以“四讲四有”为标准,做一名合格党员。最后,每位党员同志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表格,为身边的党员和自己进行了评分。



在近一个小时的会议中,全体党员围绕学习、生活、工作和政治方面存在的问题,你来我往、各抒己见,既有坦率的自我剖析,又有真诚的直面他人,氛围严肃认真而又不失生动活泼,令在场人员受益匪浅。

开展组织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基本方法,也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通过本次会议,增强了党内团结,支部党员从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更加明确了个人发展方向,促使党员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