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18计算机学硕 党支部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硕党支部集体观看《平“语”近人》

10月1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硕党支部所有同志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并展开热烈探讨。

会上,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平“语”近人》的第一期节目“一枝一叶总关情”,节目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分三个段落展开, 细致讲解了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以及怎么样为民,河南大学王立群教授和北京大学郭建宁教授对习总书记的用典详尽分析、深入解读。

首先,节目以“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切入点,结合总书记在梁家河修建第一口沼气池讲述什么是为民,接着通过阐释“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解释为什么为民,最后,以总书记引用的“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为准则,讲述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故事,对怎么样为民进行了重新定义,提出了更为细致的要求。

会后,同学们就习总书记的用典进行了积极讨论,从各自的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对习总书记讲话的体会和感悟,结合专家学者的讲解,大家对现阶段的国情以及接下来的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理论知识上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在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奋斗目标上,同学们展现出空前的热情,相信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党员同志将会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忘我的工作精神投入到学习及生活中。

                                                    文|刘政阳

                                               图|边荣正、王伟琳

                                                    编辑|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