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18级专硕党支部 支部大会

发布者:宣传部 [发表时间]:2018-10-21 [来源]: [浏览次数]:

18级专硕党支部 支部大会

10月20日晚,2018级计算机专硕党支部在振声苑东楼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大会。本次会议主要是讨论支部预备党员陈潇琳同志的转正问题,以及组织全体支部党员进行政治理论学习,集体观看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节目。

会议刚开始,进行的是关于预备党员同志转正问题的讨论,陈潇琳同志汇报了自己在预备党员期间的表现及工作思想情况,宣读了转正申请书,郑重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申请转为中共正式党员。在党支书姚福宾的主持下,支部党员们开展了热烈讨论,由支部党员徐万龙和史金婉做出民主评议,代表们肯定了陈潇琳在预备期的表现,认为无论从学习、工作还是生活的角度陈潇琳都表现的十分优异,有着较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良好的党性修养,符合党员要求。随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陈潇琳同志按期转正,成为中共正式党员。

随后支部党员们一起观看了《平“语”近人》第一期“一枝一叶总关情”,视频主要描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习近平总书记情到深处、自然而然的一种思想流露,也充分地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为民”这个大的主题之下,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切实为百姓做实事。

节目围绕着“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展开,分三个段落分别从“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怎么样为民”三个角度详细阐述,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的讲话和论述当中的那些用典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分析。

第一段落以总书记引用的“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切入点,讲述总书记曾在梁家河修建第一口沼气池的故事来阐释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实践。

第二段落以总书记引用的“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为切入点,讲述总书记弘扬焦裕禄精神的故事来阐释如何做到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

第三段落以总书记引用的“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为切入点,讲述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故事来阐释如何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以及如何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40分钟的节目不知不觉间便播放完了,支部党员们意犹未尽,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并表示回去之后要将每期节目都认真观看几遍,学习思想,领悟经典,感受平“语”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