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用户名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动车安全骑行倡议书暨安全提示反光贴活动预告

2023-09-20 10:18| 发布者:| 查看: | 评论: 0


当电动自行车在校园中行驶时,它们为同学们带来了不少便利,但同时也引发了一些烦恼和问题,比如夜间不开灯、超速飙车以及使用不合格的充电器等。这些问题引起了学校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5月1日,《山东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规定了电动自行车的限速和夜间行驶必须开灯等规范,以确保同学们的行车安全。我们计算机学院也积极响应,向大家宣传有关规定,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电动自行车的行车安全问题,更好地贯彻校内行车安全规定。

为此,学生会特地为大家制作了写有标语的反光贴!

我们倡议:

1.遵守限速规定,确保安全驾驶。超速骑行电动车增加了发生事故的风险,校园内通常有行人和其他车辆,包括自行车和步行者,超速行驶可能导致碰撞或其他危险情况,可能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伤害。

2.不骑车打电话,保持专注,骑电动车时打电话可能导致反应时间延迟。如果突然出现紧急情况,如前方有障碍物或其他车辆突然刹车,骑车者因为分心打电话可能无法迅速做出反应,从而增加了事故的发生可能性。

3.夜间行驶要开灯,提高可见性。夜间的光线较暗,开灯既可以让自己能够看清前方道路也可以帮助其他道路用户更容易地看到自己

4.规范充电,使用正规充电设备。不正确的充电可以导致电池过热、短路或充电电压超出安全范围,从而引发火灾或爆炸。这不仅危及个人安全,还可能引发财产损失

5.定期检查电动车车况,确保安全行驶。不定期检查车况可能导致未察觉的机械问题或电气问题,这些问题可能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生,引发事故。例如,刹车系统故障、轮胎磨损或电池问题可能会导致失控或停车困难。

活动形式:

        同学们可以领取免费的反光贴,提高夜间骑行的可见性,具体时间地点等待后续通知。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为校园交通安全贡献一份力量吧!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 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 联系我们 | 投稿方式     

GMT+8, 2019-1-14 13:12 , Processed in 0.051810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