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工作部

用户名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计算机学院18学硕党支部主题党日:张人亚同志与党章的传奇故事

2018-12-28 10:20| 发布者:宣传部| 查看: | 评论: 0


20181227日下午3: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学硕支部委员会于青岛校区N3306会议室开展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围绕党章历史上的重要人物、“党章守护者”张人亚同志的传奇故事展开,党员们通过观看北京卫视的《档案》节目视频,交流讨论的方式深入了解了党章的关键历史节点,以及张人亚同志对于党和国家做出的重要贡献。



      之所以安排此次学习活动,是因为支部书记包琛在前不久学校党委组织的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的课程中了解到了党章的相关历史,非常受触动,进而向大家介绍了张人亚同志的事迹并决定在此次主题党日播放培训时中央党校的教授推荐过的这个视频。      

张人亚同志出生于镇海,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与党同岁。张人亚同志参加革命之后领导了上海金银业的工人大罢工,给予中外反动势力以强烈震撼,让工人们看到了团结和斗争的力量;后来他主持出版了上海总工会机关报《平民日报》;其后担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工农检察委员会委员、中央出版局局长兼代中央印刷局局长。1933年因病殉职。他与党章的故事中,最动人的就是他与他的家人共同在老家他本人的衣冠冢中保存下来的一批珍贵文献,包括现已成为孤本的第一本党章,以及众多党在成立初期的珍贵资料。           

观看视频后,支部书记包琛对于视频的内容进行了简短总结。同学们感动之余也交流了感想和体会。一位党员说道:“张人亚同志是真正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的故事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该怎样在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另一位党员的话更是代表了大家的心声:“张人亚同志短暂的一生在党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的革命事迹和崇高精神是激励我们锐意进取的宝贵财富,永远值得我们用心学习!”      

会后,党员们对于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进行了整理归纳,并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以供今后复习翻阅。      

(文/包琛 图/杨鑫)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 山东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 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 联系我们 | 投稿方式     

GMT+8, 2019-1-14 13:12 , Processed in 0.051810 second(s), 1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